Une hirondelle a fait le printemps "夢想起飛的季節"

之前想看這部片卻錯過了

剛好法語中心剛好播這部片 要不然我又要到69元店去尋覓DVD吧



基本上 由於Laurent下課比較慢

我沒有看到開頭@@ 是怎麼開始這個故事的 我真的不太清楚

一進視聽室 前面滿滿的人頭(尤其時第一排中間那一位頭很高 真想敲下去!)

我只好 以很醜陋的姿勢爬到桌子上坐著 (還好黑暗中應該沒人會注意到)



後來比較進入狀況 把整部片子看完算是讓人感覺很舒服的片子

我很佩服女主角的勇氣如果是我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為了理想 拋棄原本的工作及生活

我想 那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希望我也能跟她一樣勇敢!! 那樣才不會有任何遺憾吧



而老人與她的關係也是蠻微妙的

還有奇妙的降落傘 在片中出現好幾次

本來還想說降落傘的人會跟她發生什麼關係

後來什麼都沒有 降落傘的人也一直沒現身



片中的景色當然是很不賴的 阿爾卑斯山~~就像卡通裡一樣美~~

不過要是我的話 我比較想住在海邊而不是山上

我超愛海的!!!! 我還記得以前在高中週記我寫過"...如果有機會我想住到海邊.."等等等的話

不過被導師回寫"..那要小心颱風 海嘯等天災..."真是不浪漫=.=



我覺得女主角蠻美的

上網查了一下她的資料

"Mathilde Seigner 融合知性美與野性美的瑪蒂瑟妮(這句形容詞很妙:P)

1968年生於法國巴黎她是蒙特婁國際影展影后

還4度榮獲法國電影界最高榮譽凱撒獎提名

進入電影圈才短短8年時間 就演了30多部佳作

如:【哈利,親愛吾友 】、【對不起,愛上你】、【巴黎飄雪】、【追憶似水年華 】等片..."

Vincent說有在別的片子看過她

我在想 會不會是在【對不起,愛上你】裡面看到的??



anyway 希望大家看了這部片 都能堅持自己的理想繼續往前走

在繁亂的生活中 看了這部片 也可以釐清一下自己的思緒 仔細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好期待下禮拜的片子

http://dardars.ton.net/meet/index.htm 這邊有相關資料

可以來瞧瞧~~~ 應該也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