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學不同語言很有趣

不僅是"學語言"本身就是件有趣的事

還可以認識頗多奇妙的朋友



今天我和西西 淑女姐姐 Ikuko聊了很久

整個場面超有趣的阿

Ikuko會說日文 法文 現在還在學中文

只是她聽不太懂英文 像我這種人 只能用很破的法文跟她溝通=.=

不過大多時候還是要靠淑女姐姐用超流利的日文做翻譯



我真的覺得淑女姐姐跟神一樣 我超想膜拜她的!!!!

她會說中文 日文 韓文 英文 法文~~~

幾乎都是在外商公司工作(我記得他說他的上司有法國人 美國人 日本人等等等)

and她姐姐嫁到法國十多年了

anyway 好多好多有關她的事 都讓我覺得跟神一樣的奇妙!!!



Ikuko也很妙

我很羨慕她的生活

沒有孩子 可是跟著老公到世界各地 順便學各種有趣的事情

比如她現在禮拜三五下午上中文 晚上跟我們一起上法文

她說預計會在台灣待一年半到兩年 或許下次有機會我們可以帶她去泡溫泉~~~



我覺得 整個晚上我的法語能力有大大進步 哈

強項就是 Ah, si~~~~~~~

或是Quand~~~~~~~~~~~~~~ 哈 其實還是很爛啦



anyway 下禮拜五再去吃ㄧ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