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無法取代的傳統市場

話說咱門紀念堂附近的“南門市場”及“東門市場”

算是歷史悠久且遠近馳名的傳統市場

裡面有很多超市無法取代的好味道

比如“南門市場”內的“上海合興糕糰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1段8號--南門市場內201室

TEL: 02-2321-4702/ 02-2396-4310 )

據說這家店過年期間光是製作年糕白米 就要用掉三千斤以上

而它的寧波年糕及鬆糕 更是蔣經國先生的最愛 他生前每年過年都會請管家特地前來購買

其中 “桂花年糕”算是很有名的產品

有分 “白糖”跟 “黑糖”兩款 (個人偏好味道重一些的“黑糖”)

你可以切小塊直接吃 或是放在冷凍庫(可以儲藏一個月呢) 想吃的時候再退冰 之後用小火煎

我個人覺得 煎的時候可以不用加太多油(或者不用加油??)

煎到外酥內軟 外皮呈現酥脆狀即可起鍋

只是呀 那種淡淡的桂花香

其實真的非…常…淡…呢…比我想像中的淡很多…(好希望有那種撲鼻的桂花香阿)

其餘的 “鬆糕”也是值得推薦的產品 我個人尤其喜歡“紅麴鬆糕”(有紅豆及芝麻兩種口味)

光聽到“紅麴”兩個字 就覺得自己吃的很健康(哈 很自以為捏)

外型也是可愛到極點 淡淡的粉紅色 搭配上繽紛的配料 有黃色的…綠色的…令人增加食慾

內層更有甜而不膩的紅豆 或是濃郁的芝麻 皆是恰到好處的美味 



至於“東門市場”的“利隆餅店”更是不得不推的好店阿!!!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9巷15-1號隔壁 TEL : 02-2395-2963)

建議大家早上先打電話訂購 趁中午休息時間再去拿

它的生意非常好 據說沒有先預定 常常都會賣光光

賣的種類有"蔥油餅""蔥燒餅""牛(豬)肉餡餅""韭菜盒子""蘿蔔絲餅"及"紅豆餅"

它的價錢公道 比如"豬肉餡餅"和"韭菜盒子"一個只要十五元

口味也很實在 它的餡餅 肉和菜的比例搭的非常好 咬下去還會噴汁呢



其實這兩個傳統市場內還有很多厲害的店

就等著你努力發掘呢





(2)西式早餐v.s.中式早餐?

雖然我比較常從家裡帶早餐 但有時還是會在附近買

我挺喜歡杭州南路那邊的"盛園新鮮豆漿"

(台北市杭州南路2段55巷臨1號

TEL:02-2351-8527)

這家頗負盛名的店 每天生意都非常好

它的豆漿不會太甜 又香又濃 

燒餅油條也是好吃到不行(而且是素的喔!!!)

我尤其喜歡它的油條 又酥又脆且不會太過油膩

在這種冷冷的冬天

我喜歡單買新鮮的油條 搭配一杯香濃的熱豆漿 

吃完全身都充滿元氣呢

除此之外

杭州南路2段88號的劉媽媽飯糰也是值得推薦的好店

(TEL:3393-6915 0918-670727)



如果想吃西式早餐

我個人挺推薦位於寧波東街24巷2號的早餐店

(對不起 忘記店名了 其實就類似美而美那種啦)

(不過我有它的電話 02-2394-3662) 

它的蔬菜三明治配料非常豐富 除了一般可見的苜蓿芽…生菜…蛋…薯餅…等之外

還會搭配上奇妙的醬料 有的是黃澄澄的南瓜醬 有的是濃稠的白色山藥醬 或是紫色山藥醬

如此豐富的早餐 一個只要二十元 真可謂經濟又實惠

對我這種早上吃早齋的人來說(相信我 我真的已經持續這樣四五年了 以後也會繼續下去!!!)

這二十元的蔬菜三明治 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呢 





(3)酷爸有酷嘛?

如果你是重口味者 "酷爸牛排"絕對適合你

(寧波東街20號 TEL:02-2321-0658)

店面不大又有點油煙味 不過裡面總是坐滿滿的人

套餐大約一百 我個人最喜歡點"烤雞腿飯"

雖然配菜和湯都還好 不過雞腿烤的真的很棒!!!

皮的部分非常香 而雞肉部份又很嫩 醬汁也夠味

只是呀 酷爸的口味真的比較重 口味清淡的人就別嘗試了





well

其實週邊還有很多不錯的店啦

比如之前就推薦過的"杭州小籠湯包" "真北平"的烤鴨

還有隱藏在小巷子的便宜麵店"和美"(它麻醬麵超香的)

以及寧波東街上的"小金樺"......

雖然不知道自己還會在這工作多久:P

不過 趁我還在的時候 我會盡力發現不錯的店推薦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