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幾個字不知道你們會想到什麼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最愛的食物--也就是"蛋"

原諒我是個愛吃鬼=.=



我實在很喜歡吃蛋

它雖然很平常 但只要稍稍加個工就會變的美味至極

有很多種做法

比如"蒸蛋" 蒸的好真的是非常美味 不過我忘了要如何才會蒸起來比較沒有空洞

"法式土司"也是個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早餐吃這個 一天都充滿元氣

"蛋炒飯" 我現在都把前一天吃剩的飯放到的冰箱 然後用冷冷的飯炒蛋 再加一些料 就非常美味了

用冷冷的飯炒 比較容易炒的鬆鬆的 不會黏乎乎化不開 要完成漫畫中的"黃金炒飯"也不是夢想!!

如果平常很懶 "泡麵加蛋"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過我都用水煮而不是用泡的 還有調味料也加很少 才比較不會油

我個人是喜歡半生不熟的蛋 再加一片知司樂 就會覺得很滿足~~黏呼呼~~

我娘還會做"糖心蛋" 就是外表是滷蛋 可是裡面的蛋黃是呈現黏呼呼半生不熟狀態 加在麵裡也很好吃

還有一種也很懶的做法 就是把蛋打了之後加醬油去炒 這是我小時候我爹的名菜"醬油蛋" 哈

至於做糕點 就是比較高階也比較麻煩的做法 等待大家去好好研究啦

我娘是很厲害的人 以前比較勤勞時 我家的土司麵包等等都是她親手做的

(我家還有專業的打麵團機器 土司盒等等的)



蛋實在是人間美味

一天不吃我就渾身不對勁>________<

大家有什麼蛋的秘方也分享一下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