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小酒比較久的朋友 應該都知道我在幾年前有矯正過牙齒

說真的 我很感激醫生 

他讓我暴牙不見了 還可以閉著嘴巴睡覺 臉型也變好看

可是

我真的很怕他

不 應該說 看牙醫這件事本來就是很可怕的



自從矯正完 拔掉牙套 我就再也沒去見過他 已整整快兩年的時間

今天會去 完全是因為我的下排牙齒裡面還黏著一條鐵線 想問他要不要拆掉

踏進久違的牙醫診所 聽到各式可怕的聲音 看到診療椅上扭曲的人體

雖然有點熟悉(想當年矯正牙齒 我可是ㄧ天到晚去報到) 但卻ㄧ點也感覺不到興奮

終於輪到我了



這是悲劇的開始



醫生(以下簡稱"D"):你大概有兩年沒來了 今天怎麼會想來?

我(以下簡稱"J"):因為想問你牙齒上的鐵線要不要拆掉

D:喔 那個鐵線可以放五年不用拆 套越久越好

    那今天順便洗牙 順便檢查你的牙齒狀況

J:(躺在椅子上 嘴巴插著抽口水的儀器 不能講話中)

D:天阿 你怎麼蛀牙變嚴重 這邊有ㄧ顆...這也有...那也有....(拿著不知名儀器檢查著 搭配聲響...)

J:(依然掙扎中)

D:你還有長智齒 而且都長的很歪 這樣會影響到以前矯正的牙齒位置

    你這樣需要開刀!!!!!

J:(天阿 我要哭了)

D:這樣好了 今天先幫你洗牙 之後再幫你補牙 然後我會幫你轉診到大醫院

    你的牙根很深 牙齒又大又歪 ㄧ顆牙大概要拔45分鐘到一小時吧....



洗牙完畢後......

J:說實話 我ㄧ直以為我沒有長智齒 長智齒不是都會痛嗎 我完全沒有感覺阿...

D:(很冷靜)不是每個人長智齒都會痛......















總之

我ㄧ無所有

有的只有一口爛牙 還有長歪的智齒

醫生說我還要去他那邊補四次牙(到底是蛀多少顆牙阿 哀)

之後去開刀拔智齒











原來我跟牙醫真的有不解之緣

拔智齒那一陣子大概會吃不下東西吧

唯一好處就是會瘦 順便省下ㄧ筆針灸減肥的錢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