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記錯

我應該是在妹尾河童的"窺看歐洲"看到的

他提到他一位到德國學音樂的女性朋友

剛到德國的時候德與不太好 孤零零的 想試著交些朋友

第一個先試著與隔壁的德國女生打交道

她說"我一個人在德國挺寂寞的 想和你成為好朋友......"

那德國女生說

"能不能與你成為好朋友 我現在還無法回答你 

況且我從來沒和東方人打過交道 大概半年之後才可以知道結果吧..........."

她似乎受到不小的打擊





爾後 她試著跟對面的義大利女生交朋友

義大利女生說

"好阿 我沒有日本朋友 你可是排第一號喔

從現在起你就是我的好朋友了 有什麼困難你都可以來找我......"

並約定這禮拜六一起作千層面

然而 到了禮拜六 義大利女生卻跑去跟男朋友約會了

".....一時高興過頭就把你的事情忘了 對不起對不起 下禮拜六一定會記得....."





妹尾河童的這位女性友人

半年之後真的跟德國女生進入"好朋友"階段

而那位義大利人 對她依舊是態度親切熱情

"....雖然偶爾會反覆無常 不過只要了解後 也就能欣賞拉丁民族的坦率熱情...."

我想 每個人交朋友都有不同的方法吧?

與人親近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有的人是一邊確定 一邊仔細觀察才會慢慢打開心房的.....

至於我

我覺得 我某些程度其實還蠻"南方人"的

有些行為真的還真令人討厭

我自己懂=.= 不過現在已經有慢慢改善了.....





BTW  妹尾河童的書真是可愛 

常會有些不經意的生活小觀察 真的是要深入旅行才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