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質上 聖誕節應該與我沒什麼關聯

不過我是個愛湊熱鬧的人

聖誕節可真是個大肆玩樂的好藉口



原本美好的聖誕佳期

因為某些原因 讓我們的行程大亂

連我脾氣這麼好的人都被激怒.....吼!!!!

不過換個方面想

也因為如此

讓我們bump into一些不錯的事物

比如

逛了我一直嚷著想去的誠品旗艦店



所謂誠品旗艦店

位於新光三越A4館旁邊

從捷運市政府站出來一下就會走到了

逛起來的感覺...很不像書店!!!

反而覺得很像在逛百貨公司

地上有六個樓層 地下兩個樓層

我們主要逛四樓

四樓可分為誠品音樂館/日文書局/藝術書局/風格文具館

以及Aveda的美療沙龍中心和一些有的沒的生活創意小物專櫃

想當然而 日文書局裡全都是日文書

入口處就看到一堆奈良美智的相關圖文書

不過Ikue好像不知道他是誰 也沒看過他的作品@.@

其他還有很多很可愛的插畫書

有一本有趣的攝影小書 以青蛙拍攝主題

我直覺聯想到我的愛...Keroro...我果然是入戲太深了....XD

藝術書局部分

不知為何 我反而喜歡誠品敦南店的感覺?



離開誠品我們前進101

雖然我很不喜歡這棟大樓 覺得它又大又醜超級沒有美感

不過它很努力的裝可愛 想與聖誕節拉近關係

看它很努力的份上 我幫它照了不少照片XD





從誠品旗艦店照101







Ikue->我->春春







101前的聖誕樹 人非常的多







閃亮亮的麋鹿 挺可愛的





剛好我們都沒到過101最頂樓 剛好趁這個機會去一探究竟

說實話

我一直覺得登到最頂樓是個很無聊的活動 還要花很多錢

但是上去之後 我覺得非常值得

換個角度看臺北

你會發現 臺北真的好美好美!!!



我們先到五樓購票(成人票350)

再搭著電梯到觀景台

電梯速度非常的快 只要46秒

搭配著電梯裡的燈光效果變換

好像要到另一個國度探險 好像要進行一趟宇宙之旅

踏出電梯 你可憑票卷兌換語音導覽

語音導覽有四種不同語言 分別為中文/日文/英文/德文

讓我覺得奇怪的是

為什麼選擇"德文"?而不是"法文"或"西班牙文"呢??

我覺得西班牙文使用率比較高吧??



跟著語音導覽

繞著觀景台 以不同的方位看臺北

你可以更深入了解眼前的這一大片美景

小小抱怨 我覺得導覽太快了 一直轉來轉去有點頭昏腦脹@.@

建議聽完導覽 再慢慢的逛幾圈 慢慢的欣賞 慢慢的拍照......

and有心拍照的人可以帶腳架 像我只好一直雙手夾緊 以免相機不要晃動>.<

給大家看一下我拍的夜景圖







認真看喔

有看到熟悉的建築物嘛



拉近一點給大家看好了












不知道是哪裡三叉路口
















???







很可愛吧 好像很多小積木





再來這棟建築物大家一定也都認識



據說新光三越的觀景台之後要關了??

怎麼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覺 是不是人潮都跑到101了??



well,

不免要來幾張觀光客的照片



可以看到我手上拿著類似電話的東西嗎??

那就是語音導覽



拉近一點 可是臉還是很黑-.-









我和101一樣高耶









我和Ikue







我和春春





離開101

兩個台北路痴和一個日本人很可憐的迷路了Orz

過了好久好久才找到捷運站

真對不起Yoshi&山田先生 讓你們等了很久>.<

之後大家一起到Fifi和阿花&她男人會合



"Fifi"是服裝設計師溫慶珠開的店

二樓是用餐區 三樓是bar

餐點不會太貴 人多點來share還挺划算的 當作在吃合菜...

主要是吃中國餐點

我敎Yoshi唸他要點的菜名 服務生還真的聽懂他的中文呢!!

只是過不到一分鐘他就忘記要怎麼唸了XD

和他聊了不少 發覺他去過很多國家

光歐洲就去過法國/義大利/英國/比利時/挪威...連冰島他都去過了!!!

完全是個讓我很嚮往的人生!!!

well,明天他要回日本一陣子 幫忙家裡的生意...

一月多回台灣 明年有機會再一起玩吧:)



至於另一個日本人 山田先生

我可稱他為"醉漢大叔"嗎@.@

打從我第一件到他就覺得他根本沒醒過

雖然Yoshi說山田先生的英文很好

可是我覺得他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聽不懂 我說的話他好像也都聽不懂Orz

重點是

他這個人整個邏輯就是個奇怪

舉例來說好了

他說他不喜歡日本女生

我們問他為什麼??

他說

日本女生

日本女生

日本女生.......









光"日本女生"四個字就說了快五分鐘Orz

好不容易他開始說原因

他說

第一 日本女生不喜歡結婚(就我觀察 我不覺得阿??)

第二 日本女生不喜歡有小孩

第三 日本離婚率很高

我覺得上述原因根本不構成"不喜歡日本女生"的理由



他真的完完全全是個醉漢

跟我們碰面之前他已經喝了一罐啤酒

之後又點了一杯"新加坡司令"

我因為身體不太舒服 喝不完的PINA COLADA也給他喝

最後他又跑去買了一罐海尼根Orz

實在是很可怕



他大概是我這個月認識最特異的人了

完全無法溝通到極點

謹記之以資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