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是哪裡??

提示一 在台北

這張是從入口處往內照的





再看一張從一樓往屋頂照的角度







猜到了嗎??

提示二  離台北火車站很近

再給大家看一張建築物二樓的樣子



好啦

再給大家提示三  在二二八和平公園裡面





應該猜到了吧??

這是國立臺灣博物館

說實話 小時候我爹娘有帶我去過

我只記得裡面陰陰暗暗的 有很多很大很奇怪的動物標本

是那種會"被大怪獸標本追殺的噩夢"的場景

隔了這麼多年重返這個令我"發毛"的地方(不誇張 我真的很怕看大標本 你們知道我有幻想症XD)

整體印象完全大大改變

"臺博"經過整建 整個空間變的明亮 (關於館史請點此網頁)

我也第一次發現 原來這棟建築物這麼美!!!(關於建築特色請點此網頁)





現在在一樓有個"艾爾摩沙--大航海時代的臺灣與西班牙特展"

關於展覽相關訊息請點此網頁

之前同事就跟我推薦這個展覽的展示做的很好

自己逛了一圈也覺得很棒 有很多不錯的點子可以學習

這是入口處 設計挺符合主題也很搭配建築物特色







這是ㄧ進入展場的樣子(sorry 沒照好)

總之是船頭 站在其上俯視下方 似乎自己正在凝視大海

氣氛營造絕佳







這個類似橡木桶的東西(sorry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 希望能有人提出指正)

下方的抽屜展出一些香料及當時貿易的商品

參觀者可以拉開抽屜仔細觀賞 或是仔細地"聞"

現今展示不應只是"視覺" 更應融入"觸覺""嗅覺"等各種感官

不僅吸引人注意力 更使參觀者加深印象

這個展示做了很好的示範







比如這個是"肉桂"

你真的就可以"看到" 並"聞到"肉桂的味道!!!









這是另ㄧ區 我覺得氣氛很棒







"電子書"真的用來越常使用了呢

(我們之後也會裝設喔)





由於越來越腦殘 寫文章有點要我的命XD (你知道 下班還要開電腦寫文章很累人耶!!!)

關於展覽就先說到這裡了

當然還有很多很棒的地方 比如地下一樓的兒童展示區也表現的可圈可點

期待大家有空去逛逛 真實體會比看照片更加有趣喔!!!

順道給大家看些其餘亂亂拍的東西



臺博館某個窗戶 很美吧







有種虛實交錯的感覺







連樓梯也很美







柱子...

各位美術老師 這是哪一種柱子勒??







有種歌劇院的感覺XD







哈哈哈

這是我凌亂的辦公桌

"經典100"的圖當桌面很棒吧!!!









小小人開心的跳舞

(當然是我自己搞的阿 真無聊耶XD)







很開心吧 哈







因為辦公室電腦實在太龜速 每天都惹的我很生氣XD

把它搞可愛ㄧ點 心情會比較好呢!!!







強力推薦 好用護手霜!!!!

辦公室必備用品之ㄧ(當然還有鏡子 梳子 以及很多雙鞋子做替換XD)

























報告完畢

BTW

親愛的哈法爺

請原諒我

你的作業我還記得啦

再給我ㄧ些時間...pleas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