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到六

小酒參加了國際博物館管理委員會(INTERCOM)2006台北年會與研討會

這算是我第一個參與跟博物館界有關的研討會

與以前參加過的美術史相關研討會比較

除了討論議題 關注焦點等不同

論文發表學者專家的外型也與以前看到的"學者"大大不同

反正就是男的有型女的正 打扮很時髦 整體服飾搭配非常合宜 

而且幾乎都有實際的工作經驗 並非空泛的紙上談兵

well

我承認 

以往參加研討會我常睡著 

因為很多發表者只是單純的把論文從頭到尾唸ㄧ次

我對這種方式感到無趣(好啦 應該說是我比較"沒有學問"啦)

而這次我幾乎沒有睡著(還是有偷打幾次瞌睡啦 不過沒有睡到死寂的程度XD)





這次與會的學者來自世界各地

有英國/美國/德國/日本等

還有尼泊爾/印度/肯亞!!!

這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我平常沒有很多機會可以知道關於尼泊爾/肯亞等地的博物館消息

看到他們辛苦的籌備博物館 努力的運作 感到非常的感動!!!

有很多位學者的論文發表都讓我獲益良多(我最喜歡Gala先生了!!!!)

真希望以後自己也能成為那樣子的人!!!!!!





關於會議主題/議程等資訊 

請上國際博物館管理委員會(INTERCOM)2006台北年會與研討會查詢

除了會議 大會亦安排了文化之夜及博物館參訪行程

我參加其中ㄧ個行程"傳統藝術與地方博物館逍遙遊"



真是開心的宜蘭一日遊阿!!!

我完全能了解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宜蘭了!!!





開心的宜蘭ㄧ日遊

第一站先到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裡面的館藏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趣

強力推薦假日去走走



博物館外觀









泰國獅 你可以看到獅子的造型會因各國不同風俗民情而改變喔











日本獅 頭上還帶鋼盔呢











新加坡獅 應該知道這個獅子像什麼吧??









發功中的獅 吼~~~~~~









有發覺某部位特別閃亮嘛

很害羞捏XD











談戀愛中的獅 很甜蜜呢>.<











近照











真的很甜吼











通常石獅子都是"男左女右"

這一對算是顛覆傳統 公的在右 母的在左









近照這隻母獅 表情有點小猙獰XD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後側的風景

很美吧

(相信我 我那天穿的是寬版麻纱褲 照起來變好肥喔) (冏)











後面有龜山島喔!!!











不錯美吧!!!









離開了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接著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雖然不是假日 但遊客也非常多

園區內除有展示館 亦有類似民俗村的販賣商品街廓 整個挺商業化的

因為沒辦法照展品 所以我只照些有的沒的照片

比如這個



很妙吧

有沒有看到大同寶寶!!!

把現代生活會出現的物品融入傳統建築中

也算是為我們這一個世代做見證嚕









某家商店裡的

色彩鮮豔到極點









好愛這張喔

莫名其妙的怪寶寶XD









很懷舊風吧









自以為進京趕考XD

現在在"傳藝"有個跟科舉制度有關的展覽 算是應景一下









最後一站到了白米社區

關於這個社區的故事我想大家都已經知道 我也不再贅述

我也曾經在報章雜誌或電視媒體上看過許多相關的新聞

但 這算是我第一次拜訪這個社區

怎說 真的是個非常有"人味"的地方

記得我們要離開坐在遊覽車上時

所有的社區媽媽站到路邊跟我們招手說再見

真的讓人莫名的感動



我們算很晚才到 謝謝他們陪伴我們這麼久:)











有空來造訪吧:))











木頭紋路很美











很有造型的木屐

(我想到五指襪 搭配起來一定很妙XD)











發展出很多種樣式呢















簡而言之

整篇文章沒提到多少關於研討會的事

倒是一直在說宜蘭之旅XD

果然是走沒深度路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