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大世紀表現很差

一直播些我很不想看的片

讓我很想拋棄它

這一檔終於有些起色

"最好的時光" "美麗待續" "春心蕩漾"

我挑了前兩部來看







我對侯導的片沒有研究 看的也很少

只記得跟日本朋友討論電影時 

他問我說有沒有看過"咖啡時光" 還說他很喜歡淺野忠信

只可惜我沒看過"咖啡時光" 也對"淺野忠信"很不熟





"Three Times"

眾所皆知的三段式故事鋪成方式

三段的男女主角皆是舒淇和張震



第一段"戀愛夢" 背景在1966年

講的是 入伍前的小子與撞球間女服務生的故事

無論有沒有談過戀愛

我相信

每個人看這一段都有種"甜蜜上心頭"的感動

喜歡上一個人 

為了見他一面而到處奔走 (這果然是青春阿!!!!)

在雨中共撐一把傘 若有似無間手碰觸在一起 

真是令人既高興又興奮 臉紅心跳

此段落搭配了幾首歌 配上復古的服裝 空間配置

真有種時光倒置的錯覺

其中一首歌是"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They ask me how I knew





My true love was true




I of course replied




"Something here inside




Cannot be denied"




They said "Someday you’ll find




All who love are blind"




When your heart’s on fire




You must realize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So I chaffed them and I gaily laughed




To think they could doubt my love 






Yet today my love has flown away 




I am without my love 





Now laughing friends deride 





Tears I cannot hide




So I smile and say 




"When a lovely flame dies 




Smoke gets in your eyes"




歌聲就如煙霧般 圍繞著年輕人的愛戀

另一首"Rain and tears"應該也是復古名曲之ㄧ吧??


"rain and tears are the same







but in the sun you've got to play the game




when you cry in winter time





you can't pretend





it's nothing but the rain





how many times I've seen





tears running from your blue eyes"


代表了即將入伍的少年對女孩的思慕之情

不過這首歌應該不是披頭四唱的吧?? 片中說是披頭四唱的??









第二段"自由夢" 發生在1911年的大稻埕

是整部片我最喜歡的片段

男女主角的口白以字幕代替

非常喜歡這種處理方式 更讓人深刻了解藝旦的淒愴與無奈

非常充滿詩意 含蓄而內斂

很不習慣舒淇的古裝扮相 總覺得她的臉太過現代了點 

我還是喜歡她的時裝扮相 古裝看起來有點老

不過她演的非常好 雖然沒有口白 但情緒都達到一定的程度

我很喜歡第二段

但 電影院裡最多人離開/上廁所/打哈欠 也發生在這一段

可能有人覺得悶吧??

但我可是感動不已 有些片段還差點哭出來呢







第三段 青春夢 發生在2005的台北

比起前兩段

總覺得現代的愛戀更加的快速 更加的強烈

卻也更加的病態及不知所云??

讓我想到

我的青春是以何種方式渡過呢??

也是這麼的快速 強烈卻容易冷淡??

或許 年輕歲月也就是這樣的茫然與無知 

所以才是青春??







整體說來

我覺得舒淇演的很好

張震不帥可是有型 我喜歡他極短髮的造型

在現實生活中 張震在"青春夢"裡的角色很吸引我











至於另外一部"美麗待續"

http://www.miramax.com/anunfinishedlife/     (英文官網)

http://anunfinishedlife.ha-movie.com/              (中文官網)

情結鋪成 對白都蠻細膩的

算是部值得一看的片子

只可惜上映時間跟"哈利波特"重疊 票房有點可憐 也比較沒受到注目

勞勃瑞福和摩根費里曼演的都很好

勞勃瑞福看起來真的是老了 不過還是帥 鐵錚錚的硬漢!!!

J.Lo樸素打扮的演出也還不錯 

片中不斷出現的'熊"更是別有深意

推薦大家有空去看看這部片

雖然沒有華麗特效 聲音效果 卻是部讓你心靈沉澱 深深感動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asun 的頭像
    joannasun

    Jusqu'ici, tout va bien

    joann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